用户名
密 码
域 名
 
“天然活性产物研究与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组图)
日期:2010/12/04  添加作者:  查看:    

 

    9月20日,由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饲料安全与高效利用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动物营养与生态环境学会、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及园艺园林学院联合主办的“天然活性产物研究与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我校副校长符少辉、卢向阳,湖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左清,湖南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领导及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园艺园林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我校符少辉副校长主持。卢向阳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来自国内外的嘉宾和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卢向阳副校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的基本概况以及我校多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湖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左清代表省教育厅到会祝贺。左清处长指出,天然活性产物的开发和利用已经越来越引起了国内外研究人员的高度重视,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必将极大地促进该领域学科的发展、学术交流以及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湖南农业大学能承办这样的高水平的学术盛会也是对农大天然活性产物的研究成果及应用的一次检阅,同时也为该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次极好的交流与研讨的机会,本次大会必将促进我省天然活性产物的研究应用与发展。湖南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日本鹿儿岛大学侯德兴教授代表大会组委会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希望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能为各位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使大家聚焦该领域的研究动态,并希望通过大会使更多的学者对该领域感兴趣并积极参与到研讨中来。

    大会有来自日本、澳大利亚、泰国、菲律宾、肯尼亚等各国从事天然活性产物研究与应用的专家和代表。大会主题报告共7场,主要围绕天然产物提取与结构分析、信号调控、功能鉴定、作用机理以及在动物中的应用等多个专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