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域 名
 
陈冬林副校长率“三下乡”博士服务团抵益阳大通湖区开展科技服务(图)
日期:2010/12/04  添加作者:  查看:    

 

    7月14日上午,以我校副校长陈冬林教授为团长,动物科技学院院长肖调义教授、商学院院长周发明教授为副团长,包括我校水稻、棉花、蔬菜、水产、农业经济、农村规划等领域的20余名专家博士组成的博士服务团抵达益阳市大通湖区。大通湖区区委及当地农业部门相关领导对我校博士服务团一行进行了接待,并于当天下午在大通湖区党政办公楼举行了交流会议。

    大通湖区是湖南最大的农垦改制区,拥有28万亩耕地和12万亩水田,是国家多种农产品的重要产区。大通湖区委副书记邓兴旺表示,希望借助湖南农业大学的科技人才之力推动区域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并以校区合作为契机,积极主动为湖南农大的教学、科研、实验成果示范推广创造有利条件,搞好全方位服务,努力实现双赢发展。

    据悉,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博士服务团将分成几个小组分赴当地不同的乡镇开展有关农业、农村发展知识培训讲座,并与校企项目合作方、当地农业局、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合作开展有关建设棉花科学试验示范基地、万亩有机蔬菜示范基地等示范基地的实地调研工作。另外,7月17日,博士服务团将与当地政府合作召开论证研讨会,汇报调研成果,互相交流,共同探索“校区合作”全面发展的具体思路。“大通湖区统筹城乡发展”、“大通湖区致力于打造国家农产品战略物资加工储备基地”等主题将是研讨重点。

    据了解,本次“三下乡”博士服务团社会实践活动是与益阳市大通湖区正式签署“校区合作”的协议框架下,以深入调查研究、实地考察论证和科技服务为主体,以专家教授为后盾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将持续5天时间。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