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域 名
 
“高效环保型畜禽饲料配制技术与营养增效剂研制”通过省级成果鉴定
日期:2010/12/04  添加作者:  查看:    
 
    “校企合作普新篇,双百工程结硕果”。由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方热军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益阳市双羊科技饲料有限公司和湖南农业大学共同完成的“高效环保型畜禽饲料配制技术与营养增效剂研制”于11月13日在益阳市顺利通过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的成果鉴定。
     该项目针对我国畜禽养殖业存在的饲料资源利用率、产品质量与环境安全等相关问题,基于湖南省生态环境和饲料资源分析,探明了湖南省主要饲料原料中铜、铁、锰、锌4种微量元素的背景值和盈缺特点,创新性地提出了畜禽微量元素理想模式概念并进行了探索研究;开发研制出了可替代抗生素的中草药畜禽营养增效剂和配合饲料、浓缩料、预混料3系列,仔猪、中猪、肥猪、母猪、种公猪5种类型的猪用饲料产品,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成果整体达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动科院)
点击下载文件: